close

基於情感面,我想看Willis重回馬林魚,但我不會去評估Willis對馬林魚本季戰績的助益程度,因為坦白說,打從Willis遠走汽車城之後,我對Pinto的關心程度可能還多於Willis呢!我們姑且從不同消息來源,來看看Willis與馬林魚的match程度吧!

Dontrelle Willis_O0000091789.jpg
圖片來源:boston.com

1. 馬林魚在春訓熱身賽期間多次觀察Willis,也和老虎球團討論過交易的可能性,不過最後卻是交易到「眼鏡俠」Nate Robertson。基於過去的深厚瞭解以及今年以來的密集觀察,這「或許」有可能促成馬林魚對Willis出手。

2. 根據春訓期間和Willis同隊的「眼鏡俠」Robertson近身觀察,Willis在春訓的投球內容遠優於目前的帳面成績,最快球速達到94mph。

3. Willis本季戰績是1勝2敗、自責分率4.98,43.1局投出33次三振、29次保送,但他本次9場出賽(包括8場先發)的自責分率、FIP、 xFIP都低於5,有3場先發投到6局而且責失低於2分,還有一些值得期待之處。

Dontrelle Willis, Mark Wiley071113-4.jpg
圖片來源:AP

4. 如果Willis回鍋的話,那2005年協助他拿下22勝的投手教練Mark Wiley(上圖右)--現在是馬林魚球團特助--將很有可能成為他的專屬教練,協助他找回以前的感覺。

5. 馬林魚近年來的左投新秀,Aaron Thompson去年被交易到國民,Sean West今年到現在還在養傷,至於Andrew Miller....唉,別提了,他老大目前在2A的自責分率高達8.03,WHIP 2.27,「洨巨怪」正在進化為「豪洨巨怪」中。 28歲的Willis還是有機會成為馬林魚future plan的一部份。

6. 馬林魚與Willis感情深厚,他是2003年的新人王、世界大賽冠軍成員,目前還保有下列隊史紀錄:
單季22勝
單季5場完封
單季35場先發
生涯68勝(在馬林魚期間,以下同)
生涯15場完投
生涯757次三振
生涯8場完封
生涯162場先發
生涯1022.2局


Dontrelle Willis071205-2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想看Willis重新穿上小魚球衣、重演當年高抬腿的怪異投球姿勢嗎?其實我很想。如果他調整妥當、重新站上Sun Life Stadium投手丘時,想必也會對主場票房大有挹注吧!當然,戰力需求尚待馬林魚球團評估,但即使球團確實有興趣,我想我們也不必抱持太大的期望。因為對於摳門的小市場球隊來說,球員補強是經不起其他球隊競爭的。這幾年馬林魚順勢而為,不忮不求,錯過不少好手(更~)。縱使球團有興趣,但如果競逐Willis的聲浪湧現時,馬林魚還是會很識相地龜縮起來的。

Dontrelle Willis071127-5.bmp
圖片來源:AP

所以魚迷們啊!我們還是來靜待Mike Stanton的初登場吧!這是我們唯一可以確定的「自我補強」方式。有人將Stanton形容為Miguel Cabrera之後馬林魚的最佳打擊新秀,這個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提到Cabrera,他從16歲就認識Willis了,兩人在2003年前後升上大聯盟,共同歷經世界大賽冠軍、轉隊等重大起伏。在Willis被釋出當天,Cabrera對媒體不願置評,想必也是心有所感吧!

Dontrelle Willis070920.jpg
圖片來源:AP

不管Willis最終落腳處為何(費城人、勇士、大都會、國民除外 XD),我都祝福他能東山再起。提到東山再起的左投,現年27歲、2004年選秀會第1輪第27順位被馬林魚選上的Taylor Tankersley,過去幾年同樣面臨受傷、控球等問題,幾乎一事無成。但在上週從3A被徵召上來之後,他到目前為止解決了他所面對的5名左打者,包括 Chase Utley、Ryan Howard、 Jason Heyward等強棒。

附帶一提,小魚牛棚已經連續21場比賽沒被擊出全壘打,追平隊史紀錄。期待Tankersley和其他牛棚投手能就此上軌道,只是.....Tank你的新造型可不可以正常一點咧?

1.jpg
圖片來源:MLB.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