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ladimir Guerrero070926-2

現在是三月初,我們很難想像Roy Oswalt現在還在自由球員市場上,而Vladimir Guerrero亦然。這名生涯打擊三圍.318/.379/.553、OPS .931、2590支安打、449支全壘打、9度入選明星賽、8次銀棒獎、2004年美聯MVP的巨棒,如今也還在等待新東家的出現。

當然,答案很簡單,年齡就是最大的問題。跟張尤金同年的Guerrero今年已經37歲了,去年他在金鶯出賽145場、562個打數,雖然有.290的打擊率,但上壘率.317、長打率.416都不理想,OPS+ 101相較於生涯平均140差了一大截。

有人會說這樣的身手還不至於乏人問津吧!沒錯,但如果一個月前Guerrero還開價年薪5M呢?這樣就確實很困難了。

降價以求延續職業生涯,對Guerrero來說是最後也是必要的選擇。但臺北時間今天(3月3日)凌晨,Guerrero告訴多明尼加報紙El Caribe的記者Julio E. Castro C.,馬林魚對他表達興趣,這個消息著實令人意外。

Vladimir Guerrero070831

馬林魚表明要讓Guerrero擔任代打,尤其是投手的代打。我們不能否認Guerrero能增加球隊右打者的板凳深度,而且Guerrero在博覽會時期與馬林魚老闆Jeffrey Loria熟識,總教練Ozzie Guillen2001年在博覽會擔任三壘指導教練時期也與他建立起不錯的交情。

但我們也必須承認,國聯沒有DH制度,本季馬林魚的先發左右外野手及一壘手將是Logan Morrison、Giancarlo Stanton與Gaby Sanchez,幾乎沒有Guerrero先發的空間。Guerrero也說,不管年齡如何,他從不認為自己是板凳球員,甚至連Ozzie Guillen也不期待他接受板凳代打的位置。

我喜歡Guerrero,雖然我不確定他能不能在開季前找到一個美聯球隊DH或更好的位置,但我相信馬林魚不會是他想要的答案。根據FOX Sports的Ken Rosenthal消息指出,馬林魚不會主動追求Guerrero,也滿意現有的Aaron Rowand或Austin Kearns等可能的資深板凳右打,或許我們該祝福Guerrero能找到更合適的新東家。

1

至於馬林魚新球季的替補野手,預期將是Brett Hayes(捕手)、Greg Dobbs(一、三壘)、Donnie Murphy(內野工具人)、Chris Coghlan(中、左外野),剩下一個位置可能是Bryan Petersen、Scott Cousins與Rowand、Kearns相爭的局面。右手代打相對薄弱,但我比較期待三個外野都能守的Rowand能接下這個重任。

順帶一提,Rowand是現役球員當中打馬林魚極有心得的打者,生涯對馬林魚出賽53場、202個打數,有.327打擊率、10支全壘打、38分打點的好表現。如果他今年對老東家費城人也能有如此殺氣,那就太好了 XD

最後補充幾張McFarlane MLB BASEBALL SERIES 11的Vladimir Guerrero公仔照片,這一直是我最愛的棒球公仔之一~

1

2

3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Spawn.com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