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魚在明星賽休兵前以五連勝收盤,但六月份爛得可以的戰績,幾乎可以為今年球季蓋棺論定了。根據Baseball Prospectus的統計預測,目前馬林魚拿下分區冠軍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拿外卡的機會也只有千分之八,所以目前進入季後賽的機率合計是千分之九。

文章標籤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美國時間上週六(7月2日)是80歲老教頭Jack McKeon重掌馬林魚兵符後的第11場比賽。而他做得最對的一件事,就是讓明星游擊手Hanley Ramirez擔任第四棒。

文章標籤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季完全鳥掉的Hanley Ramirez,在上週一因下背部肌肉發炎而進入15日傷兵名單之後,這兩天在高階1A的復健賽找回手感。

文章標籤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標題所稱「惜敗」是指「輸得可惜」,並沒有影射「X掰」的諧音,但六連敗了,相信魚迷都很想跟張尤金一起罵三字經吧!是滴,從2A被徵召上來的21歲左投「神之手」Brad Hand今天(美國時間6月7日)先發對勇士,投出一場6局6次三振、1次四壞、只被打出1支安打的紀念性初登板,但這唯一的安打是前馬林魚學長、現任勇士游擊手Alex Gonzalez的陽春全壘打,最後馬林魚以0比1敗給勇士,拱手讓出國聯東區老二的后座,真是超「惜敗」啊

文章標籤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1歲的「神之手」Brad Hand是馬林魚隊史上第一位「還沒上到大聯盟,就已經享有中文綽號」的選手。原因有二:1. 他的姓氏"Hand"引起我不當聯想到「加藤鷹神之手」(如下圖);2. Hand和張尤金的生日都是3月20日,他一直是我長期追蹤的魚塭小魚苗。

文章標籤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美國時間6月6日(週一)舉辦的大聯盟選秀會第一輪,馬林魚以第14順位選上佛羅里達州Braulio Alonso High School的18歲投手Jose Fernandez(跟一位旅日洋將同名)。

文章標籤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文引用自sports - 【活動】2011玉山盃「你心目中的玉山盃」徵文活動

文章標籤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樣的標題或許對於在傷兵名單休養的Josh Johnson有點不敬,但是看看下面的數據吧!五月份先發6場,4勝0敗、自責分率1.66,43.1局投出44次三振及12次保送;再進階一點,最近5次先發主投39局,全部都是優質先發,自責分率1.15,三振/保送比達42:6,這種ACE級的投球成績,是出自開季被定位在第4號先發的Anibal Sanchez之手。

文章標籤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職棒賽場上能得到客場觀眾起立鼓掌已經不容易了,更何況是在打擊練習時?日前馬林魚「人間凶器」Mike Stanton就有這樣的體驗。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從2007年11月開始在痞客邦撰寫部落格開始,這是張尤金第一次報名參加中時報系舉辦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選拔,也很榮幸在「興趣嗜好」部落格初審入圍名單中看到自己的名字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一個是去年國聯賽揚獎得主,本季迄今暫時並列國聯勝投王(6勝),奪三振數(80)、投球局數(77.1局)及完投場數(4場)排名第一;另一個則是去年國聯防禦率王,今年國聯4月份最佳投手,本季迄今暫居國聯防禦率王(1.64)及被打擊率最低(.183)。費城人與馬林魚的兩大王牌投手--34歲的Roy Halladay與27歲的Josh Johnson,兩人在並駕齊驅的良性競爭之下,其實還存在一段有趣的師徒關係。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美國時間5月20日,馬林魚主場對上光芒的跨聯盟首戰,Mike Stanton在4局下半一棒將光芒先發投手Andy Sonnanstine 86mph的卡特球(cutter)轟出左中外野全壘打牆外,本季第10轟,也是他大聯盟生涯140場比賽的第32支全壘打(平均每4.375場一發)。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被三振次數依舊偏高(出賽37場、126個打數被三振38次),右外野防守也偶有出槌的時候,但馬林魚「人間凶器」Mike Stanton再次讓球界見識到他的怪力。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85、64、87、68、87,這是國民先發投手Livan Hernandez在七局上面對馬林魚21歲暴力強打Mike Stanton所投5球的球速(單位是英里)。今天這位老將用他最慢只有58英里的曲球有效壓制馬林魚打者,先發七局,4次三振、2次四壞,被打出6支安打失1分,但因為馬林魚Anibal Sanchez先發八局0失分,加上Leo Nunez領先全大聯盟的第14次救援成功,讓Stanton這一轟成為致命一擊。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週五(5月6日)馬林魚公布小聯盟4月份的最佳投手,是3A New Orleans Zephyrs終結者Jose Ceda。他上月在3A拿下1勝1敗、自責分率0.75、6次救援機會全數成功的佳績,主投12局拿下15次三振,被打出7支安打、投出4次四壞,只丟了1分,被打擊率低到只有0.175。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Josh Johnson 4月30日在Great American Ball Park飆出時速100英里的球速,雖然因此讓紅人的測速槍備受質疑 ,那場比賽他的勝投也被牛棚搞丟了,但至少對JJ來說,這是很美好的四月,因為他在今天(美國時間5月3日)獲選為國聯4月份的最佳投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天(臺北時間4月25日)凌晨,在馬林魚主場Sun Life Stadium上演了一場賽揚級的王牌對決--洛磯Ubaldo Jimenez對上馬林魚的Josh Johnson。馬林魚最後以6比3獲勝,並以2勝1敗贏得本系列賽。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台北時間昨天(4月23日)晚上,ESPN作家Buster Olney在ESPN Insider的最新文章介紹馬林魚牛棚本季迄今的精彩表現。當然,馬林魚開季12勝7敗、勝率.632,確實有相當程度必須歸功於牛棚的精彩表現,但Olney在文章中提到的部分數據,應該會讓球迷、特別是魚迷相當驚豔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Fangraphs網站在上月底有一篇關於馬林魚21歲強打少年Mike Stanton的專文分析幾個專業的棒球統計網站,對於他今年打擊成績的預測結果,應該會讓魚迷深感振奮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在美國時間12月19日晚間與陣中第二號先發投手諾拉斯柯(Ricky Nolasco)達成三年延長合約的協議之後,馬林魚球團選在諾拉斯柯體能檢查通過的隔天(12月25日)對外正式公布消息,算是送給諾拉斯柯與馬林魚球迷的一份聖誕大禮。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當波士頓紅襪於上週冬季會議期間,一口氣網羅強打一壘手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與頂級外野手克勞佛(Carl Crawford)之後,克里夫李(Cliff Lee)似乎成為紐約洋基想扳回一城的最後一張王牌。不過本週二(台北時間12月14日),洋基、遊騎兵以外的神秘第三隊後來居上,以5年1億2000萬美元的代價攔胡成功,成為當前美國職棒最勁爆的話題。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進入正題之前,我們先看看本週一到四冬季會議期間,大聯盟各隊的補強情形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用一個28歲的第二號先發投手和27歲的終結者,去交易一個剛滿27歲、去年拿下美聯賽揚獎的天才投手,到底值不值得?這兩天,這樣的疑問想必反覆出現在馬林魚高層的腦中。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根據台北時間12月6日上午大聯盟官網發布的最新消息,波士頓紅襪與聖地牙哥教士的交易案確定成交,紅襪以專業新秀網站「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上個月評比該隊排名第1、第3及第6名的三名新秀,外加一名待指定球員,交易到教士主砲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堪稱是今年球季結束至今,球員交易市場上最大的一枚震撼彈。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最近國內媒體的焦點似乎一直環繞在某政壇聞人於選前之夜頭部中彈的重大事件。不過你知道嗎?一年多前,馬林魚新秀游擊手馬丁尼茲(Osvaldo Martinez)曾在一場意外身中三槍,但他在5個月後重返春季訓練營,大難不死的他,更在今年擁有非常耀眼的球季。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11月中旬的5天內連續做了3筆球員交易之後,馬林魚完成了補強牛棚的需求,接下來他們將補強的觸角伸進了先發投手輪值。台北時間11月29日凌晨,福斯運動網(Fox Sports)率先報導馬林魚與34歲投手瓦茲奎(Javier Vazquez)達成一年合約協議,只待本週體檢後即可生效。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先發投手瓦茲奎(Javier Vazquez)今年在紐約投出菜鳥年(1998)之後的最差成績,但過去耐操的好口碑,卻讓他在自由球員市場的投手當中佔有一席之地。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馬林魚當家二壘手及第4棒阿格拉(Dan Uggla),在今年10月3日球隊的最後一場例行賽大發神威,3打數3安打,包括本季第33轟,協助馬林魚以5比2擊敗海盜。但這卻成為他在馬林魚5年球員生涯的告別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過去5年來,馬林魚強打阿格拉(Dan Uggla)一直是球隊僅次於「強打少年」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與大物游擊手亨利.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的強力打者。但在卡布雷拉被交易到老虎並於2008年3月24日簽下8年1億5230萬美元合約,以及拉米瑞茲同年5月17日與馬林魚簽下6年7000萬美元的合約之後,明年球季結束即將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阿格拉,如今也成為馬林魚球團決定交易或續約的頭號問題。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今年世界大賽的結局非常有趣。拿下美聯西區冠軍的遊騎兵,例行賽期間有超過150天雄踞分區首位,加上7月上旬交易到王牌左投克里夫李(Cliff Lee)之後,更成為世界冠軍大熱門;反之,對手舊金山巨人在5月1日之後只有17天排名國聯西區首位,卻在10月之後判若兩隊:巨人在今年季後賽的3個系列賽—包括季後賽第一輪、國聯冠軍戰、世界大賽—都拿下第1場比賽勝利,而且在系列賽的勝場數從來沒有落後過。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