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8月1日下午四點,Nick Johnson參加了馬林魚的加盟記者會,三小時後他以先發一壘手、第二棒的身分在對小熊的比賽中單場上壘5次,其中3打數2安打,包括1支二壘安打、1分打點,還拗到2次四壞、1次觸身球。Baseball America為這場交易下了註腳:對馬林魚來說,Nick Johnson增加球隊的進攻動能,他的上壘率.414(截至8月1日止)在全大聯盟排名第8;至於對國民來說,今年球季結束後既然沒有機會續簽Nick Johnson,也沒有機會藉此取得補償選秀權(由於前兩年在傷兵名單過久,他極有可能不會被歸類至A級或B級球員),能用他剩下的兩個月換到一個潛力投手,事實上也已足夠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台北時間昨天(8月1日)凌晨3點多,當國民公布當天與海盜比賽的先發球員名單時,Nick Johnson仍然是先發一壘手,這一度讓我以為這場交易破局了。不過就在non-waiver trade deadline截止前幾分鐘,兩隊終於達成協議,小魚用2A的22歲左投Aaron Thompson換來Nick Johnson,而且國民將負擔Johnson本季剩餘薪資約1.9M的絕大部分。先說我的結論吧:能用一個今年在2A只有5勝9敗、防禦率4.11、開季前在各項新秀評比都排不到馬林魚前10大新秀的投手,交易到生涯上壘率.398、本季上壘率.408的30歲左打,我們還能有什麼怨言呢?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距離今年的non-waiver trade deadline只剩下最後幾個小時了,以下彙整有關馬林魚的最新trade rumors。雖然這些rumors在幾個小時後--也就是台北時間8月1日(週六)凌晨4點截止時--也許全部不會發生,但就讓我們看看馬林魚Front Office在這段時間為了補強所打的算盤、所撥的電話以及所做的努力吧(偷笑)。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

如果說亞特蘭大勇士是馬林魚今年進軍季後賽的主要對手,或許並不為過。因為就在今天這場比賽之前,兩隊以51勝48敗在國聯東區並列第二,落後分區首位的費城人7場勝差,也同樣落後國聯外卡首位的洛磯3場勝差。此外,馬林魚在剩下的62場比賽中將與勇士對戰12場,更是本季戰績的關鍵。今天是兩隊三連戰的第一場比賽,先發投手Jair Jurrjens、Ricky Nolasco分別主投6局及7局各失2分,九局上Garret Anderson從Leo Nunez手中擊出超前的全壘打,九局下Cody Ross保送上壘,代打的Ross Gload在1人出局、1好3壞的情況下,將Rafael Soriano 94mph的速球打出兩分再見全壘打,為馬林魚拿下三連戰首勝。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剛結束的明星賽對Josh Johnson來說,是非常特別的經驗。雖然他無緣登板投球,但能帶著19個月大的兒子Cash參加球宴(如下圖),和總統Obama哈啦,而且......還能和巨人的Matt Cain互享商業機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JACKSONVILLE (AA)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ameron Maybin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恕我岔開話題,如果從hindsight的觀點來看,金鶯在2008年2月將Érik Bédard送到西雅圖水手,換來George Sherrill、Adam Jones及小聯盟投手Kam Mickolio、Chris Tillman、Tony Butler的這筆交易,到目前為止金鶯顯然是有賺頭的:Érik Bédard過去一年半以來只為水手貢獻了11勝,但金鶯得到的Sherrill與Jones分別在去年及今年入選美聯明星球員。當然,對於今年已經與季後賽漸行漸遠的金鶯來說終結者的重要性似乎沒那麼高了,但是相對於每一支有機會打進季後賽的球隊來說,增添一個好的中繼或救援左投永遠都不嫌多,特別是這個救援投手今年年薪不到3M,而且還有兩年半才能成為自由球員。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是最近期有關馬林魚意圖以交易補強牛棚的兩則trade rumor,交易對手分別是海盜與紅襪。事實上,這三隊在去年此時也正計畫一場三角交易,主角分別是Manny Ramirez到馬林魚、Jason Bay到紅襪、Jeremy Hermida(及其他新秀)到海盜,當然我們知道後來交易的一方由馬林魚變成道奇,但巧合的是時隔一年,馬林魚與這兩隊在談判桌上似乎又再度有所交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首先恭喜馬林魚今天(美國時間7月1日)再以5比3、三連勝橫掃國民。總計馬林魚6月以來18勝11敗,最近10戰7勝,目前在分區僅落後費城人半場。難能可貴的是,過去一個月的對手除了金鶯與國民之外,其餘包括釀酒人、巨人、紅雀、藍鳥、紅襪、洋基、光芒等隊都是勝率五成以上的強隊,儘管對紅雀、紅襪都是1勝2敗,上週還被光芒橫掃,但小魚還是能把握機會,橫掃藍鳥、金鶯與國民。至於在七月底non-waiver trade deadline即將到來之前,馬林魚能有多少補強機會與籌碼呢?我們就先從Jeremy Hermida開始談起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今天上午(美國時間6月25日)馬林魚以11比3、三連戰橫掃金鶯,最近五連勝。在對美聯東區的跨聯盟比賽拿下9勝3敗(橫掃藍鳥、金鶯,對洋基2勝1敗,對紅襪1勝2敗)之後,目前馬林魚只落後國聯東區首位的費城人一場、落後同區第二的大都會半場。總計6月份以來馬林魚15勝8敗的戰績,同期間在全大聯盟僅次於美聯首位紅襪及瘋狂洛磯。sun-sentinel.com的Juan C. Rodriguez為我們整理了這一波連勝的攻守highlights,果然勝利來得毫不僥倖。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首先恭喜馬林魚今天上午以6比5擊敗紐約洋基拿下二連勝,也以2勝1負贏得本次系列賽。至於昨天的這場比賽,洋基的霸氣以及A.J. Burnett的水準演出,顯然激發出Josh Johnson的殺氣。Burnett在三局下以9球連續三振Josh Johnson、Chris Coghlan及Emilio Bonifacio,J.J.幾乎也在同時間(三局上兩出局到七局上一出局)連續解決掉11名洋基打者。尤有甚者,J.J.的「變速」相當成功,根據ESPN的報導,J.J.在這場比賽快速球的球速落差有9.3mph (97.9/88.6),滑球的快慢之間也有91.3mph及84.7mph的差距。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美國時間6月20日晚間馬林魚在主場以2比1擊敗紐約洋基,兩隊在三連戰的前兩場各拿下1勝。不過這場比賽的焦點顯然都集中在馬林魚前後期的兩位本格派強投身上。曾在馬林魚系統效力長達8年(1998-2005)的A.J. Burnett,過去在馬林魚的勝場數(49勝)、先發場數、累計投球局數及奪三振數都僅次於Dontrelle Willis排名隊史第二,而在這場比賽之前,老東家馬林魚是他唯一沒對戰過的大聯盟球隊;至於Josh Johnson的大聯盟生涯首場先發勝是2005年9月30日對勇士投5.1局失2分、7次三振,而那場比賽就是頂替當時受傷的Burnett的先發位置。而這場學長學弟的跨聯盟對決,也為比賽增添了許多故事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由於雨勢不止,馬林魚今天上午(美國時間6月18日晚上)提前在第6局以2比1擊敗紅襪,這場勝利雖然僅僅是馬林魚在這個系列戰的唯一一勝,避免被紅襪橫掃,但如果包括之前在多倫多三連戰橫掃藍鳥在內,馬林魚在這一波客場遠征其實拿下了4勝2敗,在分區落後費城人的場差也由8場縮小為5場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hris Coghlan在馬林魚新秀的各項評比結果如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隨著開路先鋒兼先發三壘手Emilio Bonifacio從火星人退化回地球人、超級新秀Cameron Maybin荒腔走板直到下放3A、明星二壘手Dan Uggla 打擊率.189的空前大低潮、甚至3A新秀一壘手Gaby Sanchez的膝蓋受傷,以上種種終於讓另一位3A的新秀二壘手Chris Coghlan等到了大聯盟的機會。他也在5月8日對洛磯的先發處女秀繳出4支2的好成績。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有關Sean West在馬林魚新秀的各項評比結果如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眼尖的網友應該有發現我跳過了第6到第10名,直接從第5名的Sean West寫起,沒錯,這是我寫本系列兩年來第一次有這樣的情形。原因很簡單,West一直是馬林魚現役小聯盟投手中最受球團期待的,去年七月底前在Manny Ramirez、Ivan Rodriguez、Brian Fuentes、Gerald Laird的交易傳聞甚囂塵上時,據說West是馬林魚唯一一位不能談交易的小聯盟投手。美國時間4月15日他更在2A投出久違的6局9K、2保送、2安打的完美先發,所以,就從他開始介紹起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對棒球迷來說,沒有棒球比賽的冬天是最無聊的季節。所幸隨著美國職棒大聯盟在台灣節節高昇的知名度與受歡迎程度,媒體對春訓、熱身賽甚至亞利桑納秋季聯盟、加勒比海冬季聯盟的重視度提高,加上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熱鬧開打,讓我們沒有棒球比賽的空窗期轉瞬間短了許多。而今年3月出刊的「2009世界職棒觀戰指南」,更是引導棒球迷及早步入職棒季的最佳工具書。話不多說,以下張尤金就以馬林魚球迷的觀點,帶大家來好好檢視這本棒球工具書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臺北時間4月15日上午馬林魚以5比1擊敗勇士,戰績獨居全大聯盟第一。Chris Volstad先發7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擔任一、二棒的Emilio Bonifacio及John Baker各有2支安打、得分2分,Dan Uggla打進3分打點,為本季最長的客場九連戰揭開序幕。不過我今天要談的是Chris Volstad本季戰績預測的問題。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台北時間昨天(4月13日)凌晨,馬林魚以2比1擊敗「神之左手」Johan Santana領軍的大都會,在三連戰取得兩勝一敗的優勢,如果再加上前一個三連戰橫掃國民,馬林魚今年開季4勝1敗、前6戰拿下5勝1敗,都已創下隊史紀錄,而這場比賽的英雄則換成了25歲、身高200公分的右投手Josh Johnson。Johnson完投9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總計他生涯面對大都會的6場先發拿下5勝0敗、防禦率1.59,大都會的中心打線--Wright、Delgado、Beltran--生涯面對Johnson的45個打數只有5支安打(打擊率.111),說他是「梅子奇樂」(Mets Killer)似乎並不為過。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說來慚愧,如果要選一本對我影響最深遠的棒球書,那應該是小學三年級看的一本有關王貞治傳記的漫畫,自此種下我在大學時期熱愛讀賣巨人的種子;至於近年來最常看的一本棒球書,則是三年前買的「長島主義」,裡面收錄了94句所謂的「長島語錄」(最有名的一句話當然是「巨人軍永遠不滅」),每句話都是長島茂雄職業生涯精彩片段的縮影,這是我喜歡的那種棒球書,因為它不是用一堆數據和人名、而是以原汁原味的棒球語言來寫故事。也因此當我拿到這本「棒球驚嘆句!」時,心中的感動真是無以復加。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先別誤會,馬林魚球團並沒有把Josh Johnson放上談判桌,這只是馬林魚官網專欄作家Joe Frisaro丟出的一個假設性問題。 Frisaro問了幾個大聯盟球探,如果馬林魚現在在球員交易市場報出J.J.的名字,將有機會得到什麼樣的回饋?答案是:「The best of the best」。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臺北時間今天凌晨,馬林魚再度以6比4擊敗國民,拿下開季三連勝。三名先發投手總共投了17.2局,防禦率3.06,全數拿下勝投;打線擊出31支安打攻下26分,包括6支全壘打,全隊平均打擊率.313、OPS高達.994。在對戰上,馬林魚從去年以來對國民累計17勝3敗,最近9戰8勝,更是主場7連勝、最近在主場迎戰國民的11場比賽只輸過1場。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恭喜馬林魚今天再以8比3擊敗國民,開季二連勝。Josh Johnson先發6.2局8K無失分,四棒Jorge Cantu(連兩場)、五棒Dan Uggla擊出全壘打,Emilio Bonifacio三壘打、Cameron Maybin盜壘成功,Pitching、Power、Speed全部到齊,這場比賽贏得並不僥倖。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馬林魚主場超過3萬4千名觀眾為了Emilio Bonifacio簡直陷入瘋狂狀態。這名23歲的開路先鋒在開幕戰5個打數打出4支安打、包括1支場內全壘打,再加上Hanley Ramirez的滿貫全壘打、以及Jorge Cantu、Jeremy Hermida各擊出1支全壘打之下,馬林魚終場以12比6大勝國民,拿下開季首勝。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除了擅打左投之外,Paulino過去4年在海盜出賽304場,累計1,021個打數,其中2006、2007年蹲捕都超過120場,如果拿John Baker相比,Baker去年7月9日首度登上大聯盟以來,累計只出賽過61場,big league service time是少得可憐的83天,連Mike Rabelo都比他多,至於其他捕手包括Brett Hayes及Brad Davis都沒有大聯盟的出賽經驗,這是Paulino能帶給馬林魚的另一項貢獻。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馬林魚官網記者Joe Frisaro今天上午在部落格提出他個人預測的開季25人名單,以下謹就先發輪值、牛棚與打線等三部分介紹並簡評如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距離開幕戰不到10天,馬林魚終於在3月27日完成了捕手的補強,只是對象不再是這個冬天傳得沸沸揚揚的Pudge Rodriguez,而是前海盜捕手Ronny Paulino。這也是Paulino自去年12月以來的第三次交易,包括去年12月11日與費城人小聯盟捕手Jason Jaramillo互換,今年3月27日與巨人中繼左投Jack Taschner對調,兩小時後再被巨人交易到馬林魚,換來21歲的新秀投手Hector Correa。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距離馬林魚開幕戰只剩下不到6天了,隨著熱身賽進入尾聲,各隊25人名單逐漸底定,迎接新球季的氣氛是越來越濃了。佛羅里達馬林魚在今年開季的第一個系列賽,將是美國時間4月6日至8日(下週一至三)在主場對上華盛頓國民的三連戰,相較於馬林魚4月份艱苦到不行的賽程安排,這三場比賽其實有非贏不可的壓力。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