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看看Jon Heyman怎麼說吧!有圖為證: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至於Gaby在馬林魚會有光明的未來嗎?我想恐怕要很拼喔!今年BA排名全聯盟第20大新秀的Logan Morrison,將在未來幾年不斷上演挑戰Gaby的戲碼。Gaby贏了今年開季,但未來恐怕不樂觀,我認為原因如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Gaby Sanchez也許永遠不會是馬林魚最好的打者,但他絕對是這支球隊最忠實的球迷。他在邁阿密出生,在邁阿密長大,甚至大學也是念邁阿密大學。對於名門球隊--例如日本讀賣巨人隊來說,許多年輕選手(就像我最喜愛的元木大介,現在我的辦公桌前面還掛著他的Q版人像鑰匙圈)不惜賭上棒球生命,也要加入這支擁有偉大歷史的球隊,但是對於只有17年歷史的小市場球隊馬林魚來說,這恐怕是史上第一遭。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事情是這樣的,在本週四的最後一場熱身賽(對上大都會)結束之後,馬林魚將與所屬兩支小聯盟球隊--2A的Jacksonville Suns及1A的Greensboro Grasshoppers--舉行兩場具熱身性質的表演賽。按理說,上週三被下放到2A的Mike Stanton,將在這場比賽代表2A,並且成為馬林魚的對手,但馬林魚總教練Fredi Gonzalez(光頭王)卻想把Stanton弄到自己這邊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Hanley Ramirez在去年以打擊率.342拿下國聯打擊王,成為過去49年來首位拿下打擊王的國聯游擊手。而這也為他贏得了一樣神秘禮物--由馬林魚老闆Jeffrey Loria致贈的鑽石項鍊(如下圖)。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果要從過去10年來的大聯盟打者當中,挑選一個最具話題性的球星,那麼邦茲(Barry Bonds)與A-Rod(Alex Rodriguez)絕對是佼佼者。前者締造大聯盟單季及生涯全壘打紀錄,還在2001至2004年拿下史無前例的連續4年季賽MVP;後者則在過去10 年打出最多的435支全壘打,還拿下3座MVP、2次金手套、1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不過不能否認,邦茲與A-Rod的話題性有相當部分是來自於場外,包括曾經使用類固醇、與隊友不和,甚至是花邊新聞。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上週六(3月20日)Chris Volstad投出他在今年春訓熱身賽的最佳表現,對國民先發5局失1分,協助馬林魚以5:3獲勝。國民投手從Volstad手中打出6支安打,被三振和保送各2次,乍看之下他的投球並沒有特異之處,但重點是:Volstad的招牌伸卡球回來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個好的經紀人能為球員做些什麼?代表球員爭取薪資、簽訂合約?這是一定要的。當球員的保母,還要一邊大喊"Show me the money"?這種劇情只會發生在「征服情海」(港譯「咖哩密瓜」)的Jerry McGuire身上。至於教球員打球?相信我,Scott Boras一定做不到,不過這卻是馬林魚投手Chris Volstad經紀人Brian Doyle最近正在做的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臺北時間3月17日凌晨,勇士與馬林魚在佛羅里達美景湖(Lake Buena Vista)的熱身賽,兩大超級新秀—勇士的海沃德(Jason Heyward)與馬林魚的史丹頓(Mike Stanton)—原本要上演一場備受矚目的對決戲碼,不過卻因為史丹頓左手肘酸痛,而使這場對決成為殘念。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去年底才動過右手大拇指手術的Mike Lowell,臺北時間今天(3月16日)凌晨首度在春訓熱身賽登場。有趣的是,不只是紅襪球團關切Lowell的復原情形,前東家馬林魚也派遣球探在場邊觀戰。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感謝神通廣大的好友Jason贊助門票兩張,讓我有幸邀請敝公司「建民村」村長財哥一起參加昨天洛杉磯道奇訪台與中職聯隊在天母的首場比賽。比賽結果是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中職投打俱佳,而道奇巨星Manny Ramirez打滿全場、旅美好手胡金龍包辦道奇全場2分打點,對台灣球迷來說真的是完美的結局。所以以下不針對比賽過程多作介紹,就以照片的方式聊聊這場比賽一些有趣的花絮。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在2007年底強打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被交易到底特律老虎隊之後,明星游擊手亨利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下稱小亨利)領軍的馬林魚打線正逐漸成形。雖然稱不上是「鑽石」或「黃金」打線,但這群充滿天分的年輕打者,這兩年來已悄悄創下一些傲人的紀錄。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週日(3月7日)馬林魚在對紅雀的熱身賽中,安排兩名左投--Sean West及Andrew Miller--上場各投兩局。West與Miller是馬林魚目前角逐開幕戰先發輪值的7名投手當中,惟二的兩名左投,不過當天兩人的表現(特別是控球)顯然都不理想。擅長數據分析的馬林魚專屬網站Marlin Maniac,日前便以Sean West過去在大小聯盟的投球數據,來探討他的投球問題。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隨著旅美投手王建民正式落腳華盛頓國民隊,今年國家聯盟東區毫無疑問地將成為許多台灣球迷心目中的一級戰區。不過如果要討論誰是這個分區的最佳投手,可千萬不能漏掉兩位老牌的賽揚名投-大都會的桑塔納(Johan Santana),以及去年12月中旬被交易到費城人的哈勒戴(Roy Halladay)。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度過了一個漫長的冬天,2010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終於要在一個月後正式開幕,各隊春訓熱身賽也將從本週起如火如荼地展開。就讓我們先從以下照片,一起來關心馬林魚的春訓現況,對白部分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Baseball America日前公布大聯盟2010年開季前百大新秀名單,馬林魚計有Mike Stanton、Logan Morrison、Chad James等兩打一投,分別名列第3、20、78名。不過我們首先要看的是SunSentinel.com的Juan C. Rodriguez為我們整理的馬林魚隊史各年度入選BA前百大新秀名單,由這份名單來看看魚塭近年來的新秀發展趨勢。各年度入選名單如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連續兩年拿下國聯賽揚獎及三振王、25歲的舊金山巨人強投林瑟坎(Tim Lincecum),過去他以180公分、77公斤的體型投出極速98英里(約158公里)的快速球,而為棒球迷所驚豔。不過隨著他的成功,棒球專家及球評逐漸發現,變速球才是林瑟坎揚名立萬的殺手級武器。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先向各位網友與棒球迷們拜個晚年。在這長達九天的春節假期之中,我們很高興看到王建民正式簽下一張保證年薪200萬美元的大聯盟合約(雖然新東家是國民...),也對即將來臨的大聯盟各隊春訓報到、熱身賽及一個多月後的新球季開幕充滿期待。但對魚迷來說,這個春節、這個寒假、甚至這個冬天馬林魚的補強是令人失望的。沒錯,我們跟王牌投手Josh Johnson續簽4年合約,也留下二壘手Dan Uggla(其實是賣不掉),團隊薪資預計將比去年增加900萬美元。但是這樣想吧!去年我們距離分區冠軍費城人只有6場之遙,如今看到同分區各隊積極補強,難道已經「延畢」的小魚還要讓我們再等一年嗎?不管大家對於補強的期待如何,新年新氣象,我們就先從「過完冬季」後的馬林魚新陣容開始看起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過去八年在老虎、馬林魚、教士大小聯盟載浮載沈的25歲多明尼加籍投手德拉克魯茲(Eulogio De La Cruz,以下簡稱克魯茲),在決定轉戰日本職棒養樂多燕子隊之後,終於嚐到爆紅的滋味。不過爆紅的原因除了極速163公里的快速球外,他47吋的胸圍意外成為媒體及隊友注目的焦點,日本媒體「報知體育」甚至戲稱他為「爆乳右腕」。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近年來在球員交易市場以清倉大拍賣出名的佛羅里達馬林魚隊,沈寂了大半個冬天之後,在上週突然成為媒體及球迷關注的焦點。原因不在於球團以4年3900萬美元與王牌投手喬許強森(Josh Johnson)簽下延長合約,而是大聯盟官方、球員工會與馬林魚球團於1月12日發表的一份共同聲明,暗示馬林魚未依規定使用收入分配款(revenue sharing receipts),必須在未來三年提高團隊薪資。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馬林魚與即將滿26歲的王牌投手Josh Johnson,在美國時間1月21日正式簽下4年3,900萬美元的合約。這堪稱是歷史性的一刻,因為自從Jeffrey Loria在2002年買下馬林魚之後,這是第一位簽下複數年契約的投手(抱歉了!Beckett、Burnett、Penny、Pavano、D-Train......)。況且比起Hanley Ramirez那張高折扣、大放送的6年7,000萬美元合約,J.J.的合約是更貼近市場價值的。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能為網友與讀者貢獻一些養眼的圖片,一直是張尤金的理想。不過礙於本部落格標榜馬林魚與棒球的「健康形象」,加上個人嚴選私藏的都是三點全露圖片居多,為了避免以身試法,所以只能自己在家欣賞。不過今天終於有機會啦!以下將介紹有關馬林魚啦啦隊女郎「Marlins Mermaids」以及海選過程的圖片,一起欣賞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我們馬林魚官網的專家Joe Frisaro,日前在部落格刊出他對今年馬林魚開幕戰先發陣容的預測,其實相較於去年並不算有重大變動,也都在預期之中。先來看一下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提到近年來大聯盟最具代表性的三、四連棒組合,相信許多球迷第一直覺會聯想到去年為洋基拿下世界冠軍的「塔薛拉(Mark Teixeira)+A-Rod(Alex Rodriguez)」,其他尚包括釀酒人的「布朗(Ryan Braun)+費爾德(Prince Fielder)」、費城人的「阿特利(Chase Utley)+豪沃德(Ryan Howard)」、雙城的「茂爾(Joe Mauer)+摩諾(Justin Morneau)」等。不過在1月7日哈樂迪(Matt Holliday)決定以7年1.2億美元續留聖路易紅雀之後,他與「火星人」普荷斯(Albert Pujols)的組合,將有機會在未來幾年繼續成為國聯投手的夢魘。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是今天早上到公司打開電腦之後,在MLBTR網站看到的第二則訊息。我的第一個反應是「不可思議」,接著有股想走出辦公大樓、在馬路上鬼叫的衝動。恭喜各位魚迷、或是欣賞J.J.的棒球迷,這是這個冬天我收到最好的禮物,我覺得甚至比Chris Coghlan拿下國聯新人王還更開心。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自從日前佛羅里達媒體報導古巴左投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可能在這幾天簽定合約的消息以來,查普曼的動向再度成為球迷關注的焦點(編按:查普曼已於臺北時間1月11日同意加盟辛辛那提紅人)。不過除了合約長度與價碼之外,所得稅意外成為另一項被熱烈討論的話題。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對於大聯盟球迷來說,Nic Ungs或許是個陌生的名字,但如果說到昂斯,相信許多國內職棒迷應該不會忘記這個曾經兩進兩出兄弟象,職棒18年(2007年)寫下2勝0敗、防禦率 1.64、WHIP 1.18優異成績的美籍投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年冬天馬林魚的觀察重點,似乎都集中在「Dna Uggla嚴重滯銷」與「Josh Johnson續約延宕」兩大事件身上,至於球員交易與補強則是相對沈寂許多。上週mlbtraderumors.com整理了截至目前為止,國聯東區各隊的球員異動情形如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提到佛羅里達馬林魚—這支團隊薪資總額不到4000萬美元的小市場球隊,最為球迷熟知的代表球星除了游擊手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外,恐怕就屬2008年下半季崛起、25歲的王牌投手喬許強森(Josh Johnson)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猜猜今年球季結束後合約到期的選手及自由球員當中,那位打者今年的上壘率最高?是道奇巨砲曼尼(Manny Ramirez)?紅雀強打哈樂迪(Matt Holliday)? 或是天使外野手阿布瑞尤(Bobby Abreu)?都不是,答案是今年31歲、甫於12月18日與紐約洋基達成合約協議的尼克強森(Nick Johnson)。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