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係以MVN棒球作家Matt Birnbac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36至40名。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本系列係以MVN棒球作家Matt Birnbac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46至50名。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edsniper兄的原文請見http://blog.pixnet.net/redsniper/post/12909545,下面文章與上開網頁第4篇回覆之內容相同)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1993年成軍以來,佛羅里達馬林魚隊的經營風格一直頗受非議。這支球隊過去以「爭取新建球場」及「不堪財務虧損」為由,分別在1997及2005年底進行球員「大拍賣」(fire sales),包括1997年拿下世界冠軍後送走Kevin Brown、Gary Sheffield、Moises Alou、Bobby Bonilla,次年戰績慘跌到54勝108敗,但6年後(2003)再度拿下世界冠軍;2005年季後再送走Josh Beckett、Mike Lowell、Carlos Delgado、Paul Lo Duca、Luis Castillo、Juan Pierre、Guillermo Mota,不過隔(2006)年直到季末仍能維持在外卡領先群。不可否認的是,這種投機操作也為這支球隊在最近11年贏得2次世界冠軍。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毫無疑問,老虎是去年季後補強的最大贏家,老虎在這場交易得到的不僅是兩個明星球員,更重要的是他們分別只有24及25歲。Dontrelle Willis將加入Justin Verlander、Jeremy Bonderman、Nate Robertson、Kenny Rogers的pitching rotation,而同樣是去年季後交易得到的Miguel Cabrera、Edgar Renteria、Jacque Jones將使老虎成為與洋基「鑽石打線」並駕齊驅的「超暴力打線」。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有關上月初馬林魚以明星球員Miguel Cabrera、Dontrelle Willis換來老虎Andrew Miller、Cameron Maybin、Mike Rabelo、Burke Badenhop、Eulogio De La Cruz、Dallas Trahern的8人大交易,上篇文章我們已就馬小魚的新進魚貨完成驗收入庫程序了。本篇文章將以「American (League) Power」為主題,就近年來大聯盟球星的異動趨勢與兩聯盟(美國聯盟、國家聯盟)間實力消長的問題進行探討。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用「正名運動」來形容是聳動了些,但這即將成為事實:12/13(上上週四)及12/18(上週二),Miami(邁阿密)市議會及Miami-Dade County(邁阿密-戴德縣)委員會分別通過將協助馬林魚隊在原Orange Bowl的賽址興建一座「屋頂可開啟式專用棒球場」(retractable-roof baseball-only stadium)之議案,但交換條件是佛羅里達馬林魚隊必須更名為邁阿密馬林魚隊(Miami Marlins)。換句話說,從2011年開始,南佛羅里達最具代表性的3支職業球隊-熱火(NBA)、海豚(NFL)及馬林魚(MLB)-都將冠上Miami(邁阿密)的名稱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今天在美國的「佛羅里達馬林魚討論區」有關Miguel Cabrera體重問題的討論中,看到這一則很爆笑的回應(網址:http://www.marlinbaseball.com/forums/index.php?showtopic=73413&st=0&p=1419809&#entry1419809),轉貼過來跟網友分享: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Big 2 for who?是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對這次交易所下的註腳。雖然之前距離Miguel Cabrera被交易到洛杉磯天使只差臨門一腳,而底特律老虎在上週冬季會議前卻從未與馬林魚接觸;雖然依據球團先前與Dontrelle Willis經紀人的晤談結果以及回聘前投手教練Wiley等種種跡象,顯示馬林魚似乎無意在今年冬天交易Willis。但事情還是發生了-上週三(12月5日)馬林魚正式宣佈將明星球員、也是2003年球隊拿下世界冠軍至今僅存的兩名成員Miguel Cabrera及Dontrelle Willis交易至老虎,換來Andrew Miller、Cameron Maybin、Mike Rabelo、Burke Badenhop、Eulogio De La Cruz、Dallas Trahern等6名球員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世界大賽結束至今已超過一個半月了,當洛杉磯天使、休士頓太空人、辛辛那提紅人等隊分別在自由球員市場有所斬獲的同時,同樣位居紐約、今年球季都以失望收場的兩支豪門球隊-洋基與大都會,卻都還停留在簽回原主力球員的階段。不過這種原地踏步的情形或許即將有所轉變,因為洋基跟大都會很有機會將目前公認大聯盟最佳投手之一的Johan Santana帶回紐約效力。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根據Los Angeles Times與MiamiHerald的報導,馬林魚及天使以Miguel Cabrera、Howie Kendrick和Jeff Mathis為交易主軸的輪廓已經浮現了。目前有兩個最新的版本: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今年的感恩節假期對佛羅里達馬林魚隊來說是格外地寧靜,因為就在兩年前的此時,馬林魚才將Josh Beckett與Mike Lowell交易到紅襪,引起媒體及球迷的高度注目。不過今年的寧靜恐怕也不會維持太久,因為洛杉磯天使隊才在感恩節前夕與Torii Hunter敲定590M的大合約,而這筆交易的背後動機似乎直指下一尾大魚-Miguel Cabrera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七戰四勝制比賽,英文稱之為Best of Seven,在這項短期決戰中,先發投手的調度往往是決定系列戰勝敗的最關鍵因素之一。究竟教練團決定pitching rotation的考量為何?如何在「通盤考量」與「贏一場算一場」的心態中衡量與取捨?先發投手的登板順序與退場時機對於系列賽勝敗會有何種程度的影響?教練團在第幾場比賽才能對系列賽的勝敗有所掌握?以下謹以1994年日職冠軍戰為例跟大家分享。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天馬林魚官網、Palm Beach Post及MiamiHerald等媒體都報導了Miggy首次公開發表對於被交易的看法。Miggy說:「雖然我知道這種情況(被交易)遲早會發生,但我從沒想過會這麼快。」「雖然我想留在Miami,這裡是我的家-我的職棒生涯的起點、也是我女兒出生的地方-但我能理解這行業的本質就是如此。」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寫「Miggy小魚的活魚七吃」前,張尤金想先考考各位網友:如果你是馬林魚的總經理,你打算花多少錢與Miguel Cabrera續約?或是選擇將他交易出去?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Rod在今年三壘手的市場上沒有想像中熱門-年齡與價錢使Miguel Cabrera成為另一個更好的選擇」-大聯盟官網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週是洋基的「天線寶寶」週。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週(10/29-11/2)我到印尼雅加達參加由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主辦的訓練課程。開幕當天我到會場報到時,看到識別證當場傻眼-印尼當地接待人員竟然把我們的名稱打成了「中國台屁」(Taipe, China)!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棒球季快結束了,你跟我一樣,也在為了沒有球賽看而焦慮嗎?張尤金跟你分享三招治療「棒球強迫症」的密技!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週前在馬林魚官網有一則超級不起眼的訊息,那就是「Mr. Marlin」Jeff Conine在今年球季後退休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第一次知道棒球據說是在我四歲的時候(媽媽說的,因為我已不復記憶了),當時是1970年代末期、威廉波特少棒賽依然風靡全台灣的時代。不懂棒球的我也能從電視新聞報導及家人熱烈的交談中感受到棒球的熱度,於是我不顧爸媽的勸阻,堅持要在半夜一起起床看威廉波特的冠軍戰,不料當晚爸媽和姊姊爬起床看了轉播,我卻屢叫不醒。隔天早上起床後我惱羞成怒,大叫:「我不管...媽媽妳演給我看....」結果,一個人要演兩隊18個球員還要充當裁判和教練的這齣大戲,媽媽當然演不出來啦!這件事也就此成為笑談一件。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10/22)經濟日報登了一篇標題為「洋基A-Rod 身價上看4億美元」(編譯/莊雅婷)的報導,文章最末段提到A-Rod也是其他球賽賣座不佳球隊極力延攬的吸金生力軍,其中以佛羅里達馬林魚隊最具買主相。A-Rod如果加入,可望帶領年輕一代球員重返季後賽,每年至少為球隊創造2001,500萬美元收入,同時也有助球團順利與官方取得興建體育場的協議」。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0/19馬林魚官網登出一篇標題為「A-Rod rumor」的報導,內容提到ESPN資深作家Buster Olney預測在今年Alex Rodriguez執行合約中的脫逃條款後,馬林魚將加入競逐這名巨砲的行列。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文原發表於Yahoo!奇摩部落格,發表日期2006/11/17)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