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今年冬天美國職棒大聯盟各隊詢問度最高、競價最激烈的自由球員是誰?可能不是哈樂迪(Matt Holliday)或傑森貝(Jason Bay),而是從來沒有在大聯盟舞台投過任何一球、21歲的古巴天才左投查普曼(Aroldis Chapman,Aroldis音同"AH-roll-dis")。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馬林魚官網以新球場為背景,做了一個「Season's Greetings from the Florida Marlins」的Flash動畫,如下圖,很美吧!請點選這個連結您會看到雪花飄動的畫面喔   謹以此圖祝福我的好朋友們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大發財~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Baseball America的年度新秀評鑑(Prospect Handbook)即將出版,但BA的一位專家John Manuel已經在今天(美國時間12月23日)於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以下簡稱SI)列出他個人心目中的全聯盟前20大新秀排行。不囉唆,先來看看名單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新球場預計在2012年球季啟用。恭喜我們家的小氣蟹老闆Jeffrey Loria,即將有全新的「蟹堡王餐廳」來吸引客人上門了 XD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繼'07、'08年的「葛老子劇場」(Kevin Gregg)之後,今年的「林老師劇場」也將成為絕響!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美國時間12月9日,也是冬季會議第三天的下午),馬林魚將29歲的中繼投手Matt Lindstrom交易到休士頓太空人,換來兩名低階小聯盟選手以及一個PTBNL(player to be named later)。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身為本次冬季會議的大賣家之一(可惜不是大撈家,哈!),我從本週一開始就進入備戰狀態,三不五時點開MLB Trade Rumors網站看看最新消息。會議第一天風平浪靜,讓我有點意外,後來才發現一個搞笑的事實.......原來馬林魚大總管Larry Beinfest一干人是拖到第一天下午才搭飛機到Indianapolis,當天晚上才陸續開始與部分球隊高層對談,所以我白等了一天,Cow~不過第二天開始重點就來了,讓我們先從Josh Johnson看起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美國時間下週一至四(12月7日至10日)將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年度冬季會議(Winter Meetings),地點在Indianapolis。馬林魚官網記者Joe Frisaro昨天在他部落格的這篇文章"State of Marlins update",提到馬林魚總管Larry Beinfest對於球員交易的觀點,似乎可以作為下週冬季會議期間的幾個觀察指標。條列如下,順便附上尤金小弟的評論: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有關馬林魚高層與Josh Johnson陣營在合約價碼上的歧見,我們就直接讓數據來說話吧!J.J.陣營的談判基調--Zack Greinke於今年1月底的4年38M合約,breakdown如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看完了Josh Johnson的真心,接下來就是球團絕情的時刻了......說「絕情」是誇張了點,對於參與談判的馬林魚經營階層來說,他們充其量只是在貫徹老闆Loria的意志,也就是在極有限的預算下,作出對球隊中長期最有利的決策。但我相信對於魚迷來說,從9月中看到球團放出風聲,想破例與王牌投手J.J.簽下長約,滿滿的期待到了兩個月後,卻只看到球團拿出一份鳥鳥的offer和一副強硬的態度。這種「絕情」的感覺,比之當年的楊過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台灣人耳熟能詳的吳郭魚,據說是1946年由吳振輝、郭啟彰自新加坡引進,故以此命名。數十年來歷經多次配種,以及養殖技術不斷精進,已成為台灣最出名的養殖魚。早期台灣還有一些複合式養殖場,上游養豬,排泄物再流給吳郭魚當飼料……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Marlin Maniac的Michael Jong最近寫了幾篇關於Dan Uggla的潛在交易分析,這項分析分為兩部分,首先,他從FanGraphs的統計數據,尋找今年球季二壘手的WAR不到2的球隊(WAR,Wins Above Replacement,相當於一名球員為自己球隊多貢獻的勝場數,過去4年Uggla的WAR平均是3.7),這篇文章主要討論的是小熊和道奇;另一篇文章再針對日前FoxSports.com提到的金鶯與巨人進行分析,結果如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先聲明這是個過度誇大的標題,純粹搏君一笑,事實上Dan Uggla在今年冬天的球員交易市場並沒有受歡迎到這種地步......但我想目前的發展,已經超過許多魚迷的預期了。感謝FoxSports.com在最近三天的大聯盟總經理會議期間持續深入地報導,讓我們得以一窺今年冬天球員的可能動向與球隊補強的風向。接下來我們就先從總經理會議三天期間的消息開始看起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hange of scenery",換個環境,是在許多球員交易中都會提到的一句話。Hermida今年只有25歲,但他已經在大聯盟待了四個多球季,累積將近2,000個打席,265/344/425、OPS .769,以及略低於平均水準的防守能力,會因為所屬球團及環境的改變而開竅嗎?Fanhouse的這篇文章提供我們很好的思考方向: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實在不太願意說這種話,但事實似乎真是如此:馬林魚雖然已經連續六年沒有「季後賽」,但「季後」的交易或拍賣似乎更精彩。或者可以這麼說:馬林魚的「冬天」永遠比「夏天」美麗......無奈,還是看看正題吧!根據「Miami Sports- The City of Champions」上週五的爆料,馬林魚與道奇洽談Dan Uggla的交易似乎是現在進行式。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對於大聯盟球迷來說,將近五個月沒有比賽的冬天是漫長的,但馬林魚Front Office顯然不作如是想。就在世界大賽結束隔天(11月5日),馬林魚將25歲的外野手Jeremy Hermida交易到波士頓紅襪,換回來兩名左投手。以下我們就從"Value Trade"、"Buy Lows & Sell Highs"、"Change of Scenery"、"Hedge & Insurance"、"Budget Concerns"等五個面向,來解析與評價這筆交易。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雖然今年的世界大賽才剛打完,但數據派大老Bill James已經迫不及待地提出他對明年球季部分球員的戰績預測了。在他剛發表的新書"Bill James Handbook 2010"中,對於馬林魚部分主力選手提出其預測數據。不囉唆,先來看一下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Hanley Ramirez從小聯盟時期就展現five tools的過人天分,現在則是大聯盟最佳打者之一,這些都是無庸置疑的了......但既然如此,為啥他還會在小聯盟耗掉5年的光陰呢?MiLB.com的這篇文章"Path of the Pros: Hanley Ramirez",為我們回顧了Hanley在紅襪農場的成長過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自由球員部分包括Nick Johnson、Brendan Donnelly、Kiko Calero,後兩者於明年開季時將是35歲及38歲,但這兩位中繼投手今年的防禦率都不到2,也讓我們見識過太多次解決打者、化解危機的功力,他們有意願歸隊,也值得球團給他們一張合約的。不過馬林魚高層向來另有評估方式,而且這幾年下來球團一直將中繼投手視為消耗品,也一直有能力從各隊遺棄或報廢的瓦礫中尋寶,因此如果球團選擇不和這兩名資深投手續約的話,恐怕也不讓人意外。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歷經了上週末以來Bobby Valentine可能執教馬林魚的烏龍事件後,首先我們要恭喜「光頭王」Fredi Gonzalez保住了總教練的位子(其實他的合約是到2011年才到期的)。不過一如往昔,今年冬天馬林魚的「致命砍人節」第N集即將再度上演。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雖然昨天Ricky Nolasco單場16K的大暴走搶盡了風采,但在球季接近尾聲之際,南佛羅里達媒體的焦點其實都放在季後的球員大風吹,以及Chris Coghlan能否後來居上贏得國聯新人王。不過......等等,在「功夫熊貓」及「生化人」的步步進逼之下,「小亨利」在國聯打擊排行榜的領先差距已經縮小到0.011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年絕對會是Ricky Nolasco職棒生涯最難忘的球季之一。他在4月6日首次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本季前9次先發的防禦率高達9.07,5月22日被下放3A,8月對太空人還曾經先發3.1局猛爆10分,不過今天(美國時間9月30日)他在對亞特蘭大勇士先發7.2局投出16次三振,還包括3-4-5局驚人的連續9次三振,使他成為大聯盟史上第4位單場投出連續9次三振的投手。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週末對大都會的三連戰,是馬林魚本季最後一個系列的主場比賽,球團特地在昨天(美國時間9月26日)的"Super Saturday"免費贈送進場球迷每人一件印有Chris Coghlan背號及姓名的T-shirt。不過當天下午,小魚隊友已經搶先在賽前熱身時集體穿上這件T-shirt,因此形成了Coghlan本尊及分身滿場飛的「靈異」景象。我們有圖為證(圖片來源:D_Stro | TweetPhoto;Palm Beach Post):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還記得今年開季前馬林魚迷口耳相傳的「6年定律」嗎?也就是1997年馬林魚以外卡身分拿下世界冠軍,6年後(2003)再來一次,而今年(2009)又隔了6年......如今隨著球季漸入尾聲,現在這項定律差不多可以宣告破功了。不過今年7月9日一位美國魚迷Ted發表的這篇文章「2003 All Over Again?」,現在回顧起來倒是饒富趣味。就讓我們拿現在與2003年的世界冠軍陣容來個超級比一比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Uggla對Hanley最不爽的是下面兩點:(1)你拿到肥約了,所以你不再像以前那麼努力去為球隊拼戰績;(2)你誇大傷勢的目的只是為了逃避低潮,保護自己的打擊成績。我無意評論整起事件的是非對錯,但我們就試著從不同角度,來看看Hanley的人際關係與個性問題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上週三(9月2日)馬林魚球員休息室的一則新聞--或者該說是醜聞--迅速攻佔南佛羅里達各大媒體的運動主要版面:Dan Uggla與Hanley Ramirez,馬林魚的明星二游搭檔,在當天比賽前爆發激烈的口角衝突。就讓我們從Palm Beach Post的這篇報導,來還原一下事情發生的經過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很高興在PO文後不到兩小時,就有三位達人聯手為我們解題完畢了。先給jkidd32大大拍拍手,他是今天的解題冠軍。當然,另外兩位紅襪迷--西門兄(hellsting)與兆恩兄(M. Ramirez),能在不看馬林魚前50大球星的名單下看圖猜人,還能好整以暇地想一些「載卡多」(Carlos Delgado)、「已出獄的有你累」(Ugueth Urbina)這些怪綽號,紅襪迷的戰力果然深不可測啊!看來下次我要使出「大絕」,找一些球員小時候、或是臉被遮住的照片來增加挑戰性了 XD。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的互動不是為了考倒人,而是希望從趣味中達到介紹馬林魚球星的寓教於樂效果。【魚迷:尤金大你還真有心啊(泣)】這還用說!以下謹將部分照片還原,或在照片下方補上解答(人名)及簡介,再來認識一次這些球星吧!(數據資料來源:Sun-Sentinel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看圖猜謎的時間到囉!張尤金根據日前Sun-Sentinel選出來的馬林魚隊史前50大球星名單,提供26張照片,區分為25題、一到六星級。歡迎各路高手在留言區寫下題號與人名,我會盡快告訴您對錯喔!全部正確答案預計在9月1日前公布(如果還有答案沒被猜到的話)。祝大家「猜」得愉快  XD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今天上午馬林魚以2比1險勝大都會,Sean West先發6局失1分拿下本季第4勝。雖然Johan Santana因為左手肘骨刺將動手術,而使今天的先發投手臨時更換為Nelson Figueroa,另外熟悉的Carlos Beltran、Jose Reyes、David Wright也被Angel Pagan、Anderson Hernandez、Fernando Tatis所取代,不過這場比賽馬林魚仍然贏得不輕鬆。接下來看看最近這段期間有關馬林魚的一些報導吧!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過去一些要求Hanley從游擊區移防外野的呼聲,現在應該可以平息一陣子了。去年以22次守備失誤高居大聯盟游擊手之冠的他,本季至今只有9次失誤,照這個進度推算全季失誤次數將是12次,而他今年的守備率.979也比生涯平均.966進步許多。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話說今年的Dan Uggla在我心目中,曾經是交易籌碼的第一人選,不過現在回頭來看,馬林魚球團的等待顯然是值得的。明星賽後Uggla的打擊近況明顯復甦,如果不包括今天(美國時間8月13日)9:2勝太空人的比賽在內,Uggla在7月20日至8月12日共計20場比賽的打擊三圍是.311/.420/.568,OPS高達.988。在他的優異表現之下,馬林魚打線在最近連續10場比賽都敲出10支以上安打,不僅是今年球季大聯盟的最高紀錄,更是馬林魚的隊史紀錄。之前的馬林魚隊史紀錄是6場,時間則早在2000年8月13-19日了。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